close

昏倒昏倒,我的紫草皂,變成藍色了拉=.=


想說難得天氣好,外加vickie送給我牛脂,不來做一做就對不起自己嚕:P


太就沒打皂果然狀況連連。


怎說呢~這次打小量的400g而已唷。


拿出NAOH,居然有點小結塊@@


加水溶解的時候,偷懶沒去拉一拉。


等到後面要開始拉,已經在杯底"結冰"


慢慢的用湯匙給它摳摳摳,居然不小心噴上一點,到下巴=.=


馬上衝到廚房衝水~還好還好,老天有保佑~^^


臉還建在~哈哈哈!


天氣氣溫實在有夠低,很怕油凝固,都顧著@@


久沒打皂,才開始手攪沒多久,真的就開始酸了!!


真懷疑當初我打那些皂~怎麼沒感覺~


老公還笑說,自己有買隻小的攪拌器,忘記了喔~


其實沒忘拉,那隻~是我要拿來做乳液的。


買了簡易乳化劑之後,居然卻用不上了,哈哈


還好現在拉酸了,有老公幫我換手~呵呵謝謝阿


廢話不說了,PO我的皂方嚕


杏核油 20%


椰子油 15% (浸泡紫草根)


棕櫚油 10%


開心果油 20%


牛脂 20%


乳油木果脂 15%


Date 2008.03.02


INS 136


Water 143


Naoh 57


千萬不要笨的像我,把紫草拿去浸泡在椰子油@@


本來想降低椰子油比重,又怕不顯色~


真數笨唷!!!


結果~我的紫草便藍草了拉




更誇張的事,我還沒倒入皂液就把自己的皂模給玩裂了@@

小玫瑰沒我想像中的好看,而且脫模的時候,又裂開好幾條~

嗚嗚~這樣是正常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