嗚嗚,我好生氣~氣數偶了拉!!!

偶要的顏色都沒給偶出來!!吼!

去年就拜託水果幫我們弄的壓克力模,為了就是要做出正方體的皂皂。

拖到現在終於開始打了~

為了這款皂,我努力要雪恥!

虧我還很努力想顏色。

原本設定三層,每層100g。分別由玫瑰果油,太白芝麻油以及未精緻澳湖油。

但是~時間不夠,外加調色失敗!

本小姐生氣了只打兩層~亨!!!

太白芝麻油,看前田今子的書說會成淡淡的粉紅色。

於是其他的油種特別選不容易染色的油~

但是!直到入模,看起來還是乳白色阿

好,那繼續攪個第二層,想說加點色粉。

在融油的時候就把金屬紫加到油裡面去~~

恩~不錯還看到紫色調在油裡閃著。


水吧,看到紫色了吧!
誰知道,隨著鹼液的混合皂化~~~變成綠豆湯了拉




這。。。。叫我怎麼可以接受

整個火大,繼續加色粉,結果當然很慘拉。

亨!心一橫!!法拉力紅色粉加下去了拉。



誰知道拿進去房間,S馬上抗議~偶不要紅豆湯拉~人家要綠豆湯

你是沒看到我臉跟綠豆湯一樣嗎~沒出來我要的淡紫色,已經悶到一個不行~~

怎辦,算了,只能打兩層了拉!從八點到十點,雖然小小一鍋,也搞得我腰酸背痛


打皂日:2008.03.25
芥花 10%
葵花 10%
棕櫚 15%
棕核 15%
乳木 10%
玫瑰果油 40%

INS  90
NAOH 13
WATER 35

添加物:R.O.E G.S.E 紫色,紅色色粉

EO: 玫瑰天竺葵

FO: 伊甸園

★玫瑰果油:富含維生素B群C、E、K,有助於表皮的新陳代謝,特別適合乾燥,有疤痕的皮膚使用

玫瑰天竺葵:可以平衡油脂腺的分泌,適合各種類型肌膚,有良好的清潔效果,也能加速循環,有紅潤美肌

芥花油 15%
棕櫚油   15%
棕核 20%
太白芝麻油 40%
乳木 10%

INS 119
NAOH  13
WATER 35

EO:花梨木,馬郁蘭

★芝麻油:芝麻油不易被氧化之高安定性植物油。保濕效果極佳,可促使皮膚再生、幫助防曬

花梨木:有消毒殺菌的功效,但皺紋敏感肌膚也可使用。促進細胞再生,老化肌膚也適合使用

馬郁蘭:可以搭配花梨木跟天竺葵一起配合使用,能舒緩焦慮,減輕壓力


所以呢,綜合以上,雖然顏色還是不如預期,但是希望洗完後可以有美美的蘋果臉,而不是油油的蔡頭粿。

成品呢,不想面對現實~也還不能脫模!不過已經完全偏離掉我要的。

ㄟ~沒啥動力去期待它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