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說得秘密之前言

終於先熬過了很容易有問題的前三個月。

在這對於曾經關心,詢問過得朋友們~說聲抱歉~不得不隱瞞了那麼久。

懷孕後才知道,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,不是每一胎,基因都是健全的~

雖然過了三個月,還有未來的六個月需要擔心=.=

會不會等生了,我頭髮都白了~哈

不過重點就是~跟大家報告~我懷孕拉

 

謝謝S這幾個月來忍受我的怪脾氣,也謝謝我家人的關心照顧

重得東西都不能幫忙拿,還得看著兩老搬=.=,心裡真過意不去

 

當然也要謝謝我知情朋友們的體諒,未來的幾個月還要麻煩大家嚕1226385252.jpg

 


 

 

 

8.21看中醫

醫生說我已經開始滑眽,應該是生理期快來了。

 

8.22莫名其妙想吐,反胃。

但是我的腸胃沒有任何不適感

 

 

8.31

半夜睡到四五點冷到打哆索,但是睡到六點多又熱到醒=..=

哈欠連連,胃不太舒服,度度的!但是跑廁所到很勤快

9.1

跟前晚一樣,睡到三四點左右,從骨頭裡冷醒

哈欠連連

都會肚子餓,但是總覺得嘴巴沒味道,老想吃重口味

吃完臭豆腐,體重55.7.....才剛滿一個月!我的天阿。

 

9.2

晚上10點就滾上床去睡,早上五點多醒跑去上廁所

哈欠沒那麼會打,但是還是很愛困,眼睛酸

胃有些不舒服,想吐又不是很想吐,這陣子已經比較少會想吐了

 

9.7

今天先喝了一杯檸檬水,開始吃水藥,居然喝不下去,好想吐喔。

本來以為是因為檸檬再加水藥的關係,才會讓口感有問題。

但晚上那包卻一樣@@喝不下去,好想吐。只好把半包丟掉

吃了快一個禮拜的水藥,沒想到都快吃完,小小虎開始拒絕吃~

 

9.8

S今天去餵"小虎"(貓咪)

結果又看到另外兩隻沒看過的貓咪,S說難道跟我說是雙胞胎嗎~

哈哈,要真是我可是很高興呢^^

不過還是希望她/她平安健康長大,不要跟小石頭一樣繞跑了~

 

9.10

換了草蓆的枕頭套,果然一覺到天亮,雖然還是會愛睏,但是不會像之前那麼誇張哈欠連連

這兩天,都會莫名其妙想吐~時間不定,原因也不定~

小小虎要乖乖長大唷

 

9.13

這幾天比較少會想吐,但是嘴巴整個都沒味道@@

餓太久也是不行~會胃不舒服。

但吃完後,又會胃"嘟嘟"

吃水果會感覺比較舒服。

正餐很多吃到嘴裡都沒味道~

但目前體重已經55.7了

晚上六點多,突然有咖啡色分泌物~

查了資訊有好有壞,偏偏挑在星期天,天阿!

希望平安無事。

 

9.14

到晚上看醫生都還沒問題,果然跟網路上的試算表一樣準!

醫生說現在週數還小,超音波只看到很大很圓的胚囊

要我下禮拜安排白天去做陰道超音波

不過我跟護士約兩個禮拜後。

九月27才是第六周結束。

小虎阿小虎,你可要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喔!

順便又去中醫看診。院長說,脈向越來越穩這是好事

但是我太易緊張不好,這樣對寶寶不好。

現在都要催眠自己放輕鬆。

等待看診的同時,S還打來~說醫生是不是叫你沒事睡,想睡就睡,中午也要睡.........

機車,我都有睡阿!說得好像我不睡似的~

 

9.21

上週還好都只有一些些的咖啡色分泌物,肚子也沒不正常的疼痛。

上禮拜六日,都盡量不要太過勞動。

很怪,就會想吃魚,還想吃媽媽做的瓜子肉

利用六日去買材料回來自己做,可惜沒白飯~S說很好吃呢,還不配飯偷吃了好幾口

體重的話今天一早量是55.7左右。

真的要嚴守少量多餐。

今天上班會莫名反胃~想吐。

但是肚子很容易餓的狀況倒舒緩很多。

下禮拜二要去檢查,小小虎阿,不要讓我失望了喔

喉嚨小痛,去看中醫,馬上被診斷出來感冒了!

辦公室就是有人沒水準!感冒還不帶口罩!可恥!

 

9.22

這兩天睡不太好,明明會眼睛酸,但睡到半夜會醒。

也不太會想吐,餓的感覺也還好。

半夜睡,覺得下腹漲漲的

 

9.23

不要臉的廠商要我們熬夜!我們是領多少錢!熬夜去完成!值得嗎

氣人,害我大生氣

一整天都覺得下腹漲漲的,晚上不放心趕快去諮詢一下醫生

醫生警告我不可以動怒,血脈已浮上來這樣會動到胎氣。

不氣~不要為了那些人生氣,晚上趕忙洗好澡躺上床。

 

9.24

今天肚子漲漲的感覺消失了。原來醫生有幫我開止吐的難怪~

不過昨天也是沒睡好,兩點多就醒>"<

不行,我要多休息,小小虎才會長得好。

 

9.29

今天下午要去跟小小虎碰面,心情超級緊張。

長庚一樣好多人,15號等超久。

醫生要我先去照超音波,但超音波的護士推算週期後先以腹部超音波去照。

沒多久聽到通通~的心跳聲,我又驚又喜,心裡想,這是我自己嗎?還是寶寶的~

問了護士,護士說,當然是寶寶拉。

確定的那一刻眼淚都快流出來了。上一胎就是聽不到,所以這胎我好煩惱~還好結果是好的^^

 

護士問我知道預產期嗎?!我說不知道~

她說好~我告訴妳~是5/5號。

護士還告訴我,這是羊水,這是寶寶~

好奇妙喔~這感覺真的很難形容。

而且寶寶已經九周了,醫生說大小也符合週數,心跳也很好

 

寶寶,請繼續健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吧

 

10/2

日子過得特慢,但是一樣的忙碌,距離上次去醫院才三天而已~哈

下次回診的時間是四周後10/29

現在胖的特快,我的體重已經56了=..=

昨天晚上明明有吃晚餐但是回家還買了小碗麵線吃@@真糟糕

沒辦法,肚子餓特愛吃鹹口味

領到媽媽手冊後,心情也比較穩定,不過白天體溫蠻高。

 

10/14

 

一跳跳了兩個禮拜。因為真的太忙了,雖然托公司的福,連兩個禮拜都只上四天班。

但是Hx公司可不得閒,工作只有多沒有少。想把我給氣死加累死!!

為了好好的休假!不拼了都不行!

搞得我看中醫,中醫說我太緊張!這樣不好。有些人到中期還這麼緊張會流.....223856780.gif

 

爛HX公司!

12號不放心,又衝到柯滄銘醫生那,雖然花了三個小時只換五分鐘=.=

沒辦法,柯醫生太權威了就算預約也是人多到爆。

醫生說,小小虎很健康阿,很大一隻=.=

難怪我的肚子超大~是這個原因嗎?!中醫師都笑我說不能藏肚的~

S可擔心了,因為太大隻不好生阿。

但其實我心裡想,難道是男的~嗚嗚人家也很想要個小公主拉。

 

不過,這幾個月很容易感冒~=.=一不小心就感冒@@好煩惱喔

 

10.16

昨天上廁所遇到某同事,問說我懷孕了嗎?!

我回說沒~她卻聽成有,還恭喜我=..=

我說我是脹氣,就是不想講!因為。。。。。

雖然這是喜事~

好拉!我承認,現在越來越龜毛,連搭捷運,有人擠都很不爽!還會念出來說,擠什饃擠!!!

 

10.18

不知道是不是太累還是太生氣。

下午到世貿看沙發,沒太超勞阿

回到S家後,S開始作木工,下午沒睡午覺顯得比較累

S的忙我是幫不上,但是我用頭頂這樣應該沒關係吧!

但是為了吸塵器,在家裡搬了一些東西,婆婆就是不願意找=.=只想用掃的

半夜爬起來上廁所~一擦突然看到鮮紅色的血@@

嚇了很大一跳,雖然量不多~害我上床後一直睡不太著~

早上起床後,是沒有再鮮紅色的血,但有些微咖啡色的分泌物=.=

我還是乖乖多休息@@

小小虎乖~不要這樣嚇我喔

 

10.19

一直想到底該不該去看醫生,結果~門診掛不到=.=

想說到黎惠波醫生那,居然要等一個半~兩個小時。

直接先到中醫那,院長剛好不在,請另外一位林醫生先幫我看看

他把我眽象說還穩定,但是他唸了我一頓!

怎麼會有孕婦跟爸爸那麼粗心,寶寶的環境應該要很安靜阿!

=.=我是大豬頭,一點都沒想到,唉~小小虎~我真對不起你@@

明天下午還是去掛號給徐醫生看一下好了。

今天收到一份禮物,小小虎的阿姨送我的

她跑到奇妮幫我買了兩件褲子~大概怕我穿得太緊~把小小虎給勒壞得吧~呵呵

謝謝ㄋㄟ不過~好貴喔=.=真搶錢

 

10.20

肚子悶悶撐撐得,目前已經沒咖啡分泌物~呼

不過腰還挺酸的@@

下午不放心還是跑去看診。

醫生說狀況還可以,不過還是開了黃體素給我。

希望我明天可以在家休息,如果下腹有點不舒服就要吃黃體素幫忙一下

醫生說,這就是我們口中的動了胎氣~

唉~真是大粗心~一時不察~還好沒啥事~呼~~~

護士小姐還誇我說穿得好可愛~還說:誰說孕婦就要穿得醜醜的~哈

 

10.21

我居然五點半就醒了~而且就睡不著了@@

我看我要去掛孕婦睡眠中心看看了

因為報導說

睡眠中心主任鄔定宇提醒,當一周內超過三天出現入睡困難、睡眠中段、太早醒來。

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,就屬於失眠病患。

持續時間超過一個月屬急性失眠,時間超過三個月,顯示失眠問題已經慢性化,最好尋求專業治療。

 

10.22

今天居然又是四點多醒來,上完廁所後,強迫自己不要東想西想,好險有在睡一輪~

S家還沒好,這星期五他又要回家,他叫我不要亂跑,還說,他覺得連我動剪刀都危險

呵呵~謝謝貼心的S1819624410.jpg等小小虎出來我會在他面前幫你多美言幾句的哈哈

 

 

10.23

今天終於有空去換妹妹幫我買得孕婦褲~

一下子看到好多衣服,害我也不知道該選啥。

剛好也有賣內衣~就選了兩套~好大的兩套內衣~尤其是內褲1226385254.jpg

 

10.24

一早量體溫,居然掉下去了只有36.65,心裡有點點不安~

馬上上網查了一下。

大多數都在10週前後會下降,母子手冊上則是標示在第四個月(12-15w)孕婦的基礎體溫會下降到低溫期直到生產

最快的也有可能在第七第八周,但是因為七八週仍有流產的可能要注意。

正常在懷孕滿第12週時,因已形成的胎盤會產生大量的賀爾蒙,此時基礎體溫正常就會降到紅線36.7以下,意思就是說已不 能再用測量基礎體溫來評估卵巢黃體素不足的現象;但如果目前懷孕第11周,基礎體溫突然由36.95降到~36.65,雖醫生檢查胎兒還正常,且無其他出 血狀況,但仍有可能是流產的前兆,宜儘量臥床休息並安胎,一直到滿十二週之前,還需要繼續量體溫,以了解懷孕是否有流產之虞。

今天剛好是13周,呼~

本來想說剛好給中醫師看看,剛好今天請假,好吧,星期一看看在順便問問嚕

 

10.25

其實已經可以不用量基礎體溫,但還是習慣性量。一量36.8~

昨天有吹電風扇,跟今天沒吹~怎麼差那麼多@@

中午大家去吃鍋大爺~沒大家傳說得很好吃阿=.=真是小失望

這一兩天睡眠還可以,食慾也還好,唯一不變就是吃一些肚子就撐好大喔@@

明天上班要來跟同事討教討教~是我特例嗎@@

 

10.26

今天看到小米的ㄤ,還看到好久沒見的凱媽了。

怎麼我三個月的肚子跟她六個月的肚子差不多=.=

小米的ㄤ,很健談也很好相處,對著我們這些女人還是很nice的哈哈

可惜,晚上我還要去看中醫,沒法多聊幾句~

中醫說,我的腸胃不好,消化不良,所以那個肚子才會那麼大~哈哈

 

10.27

今天超級愛睏睡眠時間差不多阿,但是就是哈欠連連@@

晚上跟同事們去吃咖啡弄,點了三明治,結果一整個脹氣=.=

我以後晚上不敢吃麵包了@@人又在外面,又不能亂排氣~噗真糟糕

S加班,幫他買了麵線跟海帶滷味~結果海帶被我吃掉一半以上~哈哈

晚上還是習慣吃中式的餐點,看著S的麵線口水直流哈

 

10.28

今年的週年紀念很特殊,是到同事家看他女兒。

好可愛唷!!!!!

而且表情好多~呵呵。

還順便跟她老婆交換一下孕婦經呵呵。

爸爸長得帥,媽媽長得美,更令人羨慕~她皮膚之好,又白~

我可是荳荳狂冒,結果我同事說,他老婆可是很勤保養~

好吧!不想當胖胖又醜醜的孕婦~我還是勤勞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