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到小米介紹的爆漿巧克力蛋糕,嘴巴老念著要做.

但是老是沒做哈.......

本來星期五買了材料要做才發現....沒秤子

只好要S把小烤箱帶回娘家哈哈,順便毒害一下我爸跟我妹......ㄎㄎ

 

不過我妹覺得小米的配方有加麵粉,但是沒煮熟.....她會怕,特別找了另外一個配方,是"有熟"配方.哈

 

配方很簡單,內餡就巧克力+奶油鮮融化,放涼備用

 

_DSC0157.JPG

然後蛋糕體,先用100g糖跟兩顆雞蛋,攪散,然後另外再準備80g巧克力+80g奶油也是先溶化

 

_DSC0158.JPG

把糖跟蛋攪散後,加入第二份巧克力+奶油,之後再加入20g的低筋麵粉

這就是蛋糕體......

 

然後把蛋糕體裝入杯中,在把內餡放進去,放進去後再把蛋糕體蓋上去.烤15分

不過我家小烤箱火力好像太強了....

紙杯有點快燒起來@@

_DSC0179.JPG

 

可是因為我的內餡硬的太慢,偶等不及,所以內餡狀態有點太稀了

在蓋上蛋糕體,爆漿早就有點露出來了哈哈

而且詭異的是~內餡的量比蛋糕體還多=..=害我剩了一堆內餡

_DSC0182.JPG

 

好黑阿@@

_DSC0190.JPG

 

看到了吧,內餡在裡面~哈哈

試吃.....結果,好甜唷@@那個糖100g我看我下次要減少~

然後被嫌那個巧克力太廉價>"<整體不是爆漿巧克力不好吃或是作失敗~卻是因為內餡的巧克力被扣分拉

 

就說試做麻ㄎㄎ~巧克力先隨便買,谁知道那邊賣的巧克力那麼差~我還買貴一點的呢~@@

以上~試做完畢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